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 >>依托单位简介
依托单位简介

依托单位简介

外语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行校、院二级管理。中心隶属学校,依托国际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进行管理。学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和教务处分别负责组织实验室建设规划、规章制度的制订和实验教学管理指导性文件制订、实验教学工作的统筹、组织、协调、监控、检查及评估工作。中心设立学术委员会,由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组成,负责指导中心的发展和建设。中心设立实验指导委员会,由相关院系的领导和专家组成,协调实验教学和其它工作。

附:国际教育学院简介

国际教育学院成立于2014年,秉承“广览世界、工敏于勤”的院训,依托我校及外方合作院校雄厚的办学实力与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以联合培养的方式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外向型高素质创新人才。

国际教育学院设置于我校番禺校区(广州市番禺区金山大道与市广路交汇处),番禺校区占地面积6.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其中教学楼5600平方米,实验楼5000平方米。校区四季绿树成荫,环境优美洁净,学风优良向上,氛围宁静宜人。番禺校区创办于1988年,已有30年的办学历史,是中外合作办学、校企联合办学的先驱,是境内高校与外资企业联合办学的产物,曾先后与港资企业、澳大利亚教育联盟等机构合作开办番禺隆辉分院、澳洲中心等。

按学校统一部署,国际合作办学基础教育阶段的教学由国际教育学院承担。国际班是我校与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国知名大学合作开展的国际化应用型人才2+2学分互认、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2015年开始招生;戏剧与影视学类(中外合作办学)(动画)专业是2012年经教育部批准的本科教育项目,由我校与印度韦洛尔理工大学合作举办, 2013年开始招生。学院坚持以生为本、人人成才的办学理念,千方百计提高教学质量,多措并举推进全英文课程建设。学院的公共课100%实现双语、全英授课(两课、体育除外);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67%实现双语、全英授课。首届戏剧与影视学类(中外合作办学)(动画)专业学生初次就业率超过98%,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满意度为92.86%,普遍认为毕业生个性特征、自我管理能力、思维分析能力、工作执行能力等四个方面表现较好。

学院积极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大力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2017年,学院成功承办学校第二十二届学术科技节,获校“优秀项目”表彰。学院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获国家级立项1项、省级立项3项。2014级林宛仪、李爽同学分别获“2017中芬100挑战”国家级入围奖。首届国际班学生黄东岳、王为、李东明、周俊源同学被国外联合培养高校任命为国际留学生大使,成为联系学校与国外高校之间的桥梁。学院校园文化中外元素丰富,成功举办第一届国际文化节并获校级“优秀组织奖”、“优秀项目”表彰。学院各类学生社团活跃,英语教育国际创新团队、志愿服务国际化团队等展露峥嵘。

校区优良的学风、宽广的平台、丰富的校园文化生活,为同学们插上腾飞国际的翅膀,培养出独具双语优势、兼具国际视野、拥有良好综合素养的创新人才。

(数据更新至2019年0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