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建设思路
建设思路

建设思路

   今后3到5年中,外语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重点要进一步转移到“软件”的建设,即实验教师的能力建设,包括教师的课程设计和教学能力、课程与网络技术整合能力的提升,教学资源的进一步整合和共享,使硬件和软件的建设协同发展,更好地服务于教学,有效提升学习者的语言应用能力,使外语真正成为其学习及科研的有力工具。

o  优化课程,体现差异化培养:进一步完善外语实验课程的体系性和层次性,使听、说、读、写和研究创新型实验课的比例更加科学,结构更加合理,体现多样性人才培养目标。

o  注重创新,强化特色发展:努力探索教、学、管、研一体化建设,培养和形成若干支撑学校优势学科的特色外语课程和品牌课程。以国际学院的语言中心为增长点,服务国际化2+2,4+0项目,形成特色优势。

o  团队建设,理念决定未来:促进教师教学理念的更新和开设创新型项目和实训能力的提升。使教学队伍在年龄结构、学缘结构、职称学历层次更加合理;吸引高素质且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专门人才到中心指导兼职;注重校外资源利用,包括往届毕业生、外企高管,参与设计实践课程和项目,确保实践教学能有效满足社会经济建设的需求。

o  扩大开放,增强辐射力度:通过建设、整合实验教学资源共享平台,为各校区、各兄弟院校提供学习、实训内容和项目,与企业或培训机构适度合作,推出企业和社会需求度高、学生喜爱的实践项目和训练课程。

(数据更新至2019年0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