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中心概况

外语实验教学中心成立于1996年,已建成由传统语音室、数字化语音室、高级语音室和同声传译室等组成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5年被评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的高级语音室分布在四个校区,同声传译实验室坐落在大学城校园,另有数字化共20间,占地面积2900米2,固定资产980.38万元。

中心每年面向全校83个本科专业、20000多名本科生、研究生开设20门实验教学课程提供一个全面、系统的外语实验、实践教学基地;同时,也为外国语言翻译硕士的实践教学、科研活动、教师的教研活动提供必要的环境。

中心执行学校“强能力”的教学改革思路,着力培养学生较强的外语听说能力,努力使学生“站起来能说,坐下来能写”的外语综合应用能力。按照《广东工业大学业绩工资分配办法》和《广东工业大学“质量工程”项目资助与奖励办法(试行)》,鼓励教师参与质量工程,构建由教学名师、教学标兵、优秀授课教师等构成的高水平实验教学团队,不断提升团队教师的学历、职称结构;开展教研、学术研讨,参加高级别学术研讨会,了解外语学科前沿的研究成果和动态,切实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

中心承担的主要教学任务分四大模块:基础训练、技能技巧训练、模拟综合训练和创新设计训练,共开设20门外语类课程,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运用能力

中心将“以学生为中心”、“以学习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创建以共建共享的学习资源为主体、以智能评测和大数据统计分析为特色、以符合95后认知模式的学习活动为推动力的新形态在线外语学习环境,探索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以及项目式学习等新型外语教学模式,让外语学习有效发生。精心打造广东省精品资源共享课《大学英语》http://222.200.98.144,为学生提供凸显理工大学特色的多媒体学习资源,并形成良好的辐射作用。

近五年来,中心成员积极投身教学研究,取得可喜的教学成果:承担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工程项目12项,省级以上哲学社会科学项目8项,公开发表论文26篇,出版教材8部,参编教材12部,连续三届获校级教学成果一二等奖。

(数据更新至2017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