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教研活动>>第二课堂>>正文

喜讯:我校代表队获“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南赛区三等奖

2017年04月12日 14:29  点击:[]

    4月8日-9日,第20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南赛区)在湖北黄冈师范学院开赛。在我院英语系张红老师的悉心指导下,2013级英语(科技方向)专业陈卓辉同学、2014级翻译专业陈帼伟同学和 2015级英语专业罗宇婷同学,经过近半年时间的备赛,最终凭借稳定的发挥,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据悉,“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采用“BP赛制”,即“British Parliamentary Debate——英国议会制辩论”。每轮英国议会制辩论比赛中有4支辩论队同场,每队2人。支持辩题的队伍称为“正方”,驳斥辩题的队伍称为”反方”。正、反两方分别由两支队伍构成,并分别发表开篇陈述和总结陈词。每一支队伍都需要与另3队进行竞争,最后决出1至4名。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创始于1997年,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该赛事每年举办一次,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口语赛事。历经十几年品牌积淀和不懈努力,“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的权威性、规模以及品牌影响力已被全国广大的英语教师及在校大学生所认可,同“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一道在全国高校中享有盛誉。

关闭